新疆环塔拉力赛大幕揭开

      “天然杯”2011中国环塔拉力赛9月9日在新疆鄯善县沙漠公园进行了正式赛段之前的排位赛,共200余辆摩托车、汽车参加了比赛。由于这次比赛并不涉及到最终的比赛成绩,因此车手们普遍都比较放松。


    这次排位赛同时也是中国越野系列赛新疆站超级短道赛,在7日之后环塔拉力赛将进入正式赛段,车手们将在5天之内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途经库尔勒、且末、于田等地。因此,排位赛是车手们适应沙漠路段,进入比赛状态的“热身”。

    卫冕冠军广汽长丰车队的徐伟瑜说:“今天就是一个排位赛,而明天的比赛就是保持稳定,一切以稳为主。至于个人目标,我认为到第三天才能下结论,现在谈还为时过早。”

    而对于上个赛季全国汽车越野系列赛的年度总冠军,来自力伴电池车队的韩魏则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感觉自己跑得挺好的,前面发车的摩托车跑过之后跟我勘路的时候感觉有些不同,车况都没有什么问题。通过今天小试牛刀感觉这个沙漠还是挺好跑的。”

    周勇、卢宁军、麻俊昆、江耀桓和刘斌五名曾经征战过达喀尔汽车组比赛的选手均参加了本次比赛。云南雄风车队的麻俊昆就认为,相对达喀尔而言,今天的比赛要简单一些。他说:“虽然沙丘很多,但是我的心态也非常积极,我希望能够完成比赛去挑战到终点。短道赛毕竟很短,明天打算沿用我在达喀尔学到的经验就是保持流畅,因为我发现这里的沙漠要比达喀尔简单一些,达喀尔的浮土很多稍微失控就陷车了。”

    在7日环塔赛将进入第一个正式赛段七克台—栏杆乡赛段,全程180公里。被誉为“东方达喀尔”的环塔拉力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年度分为汽车组、摩托车组和卡车组,有全国50多个汽车车队参加,参赛汽车130余辆,参赛摩托70余辆,参赛卡车4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