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全区冰雪运动场所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冰雪运动场所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近期,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董文同志带领体育经济处、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体育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区11个滑雪场进行了工作调研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依照国家强制性标准,实地检查了滑雪场行政许可、从业人员资质、场地设施设备、卫生环境管理、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并与当地体育部门、滑雪场所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各地体育部门在履行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职责方面的情况,冰雪运动场所经营单位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检查后,董文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冰雪运动项目安全经营工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培训制度,强化运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冰雪运动安全意识,有力保障滑雪群众生命安全;二要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大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培训,充分发挥滑雪社会指导员作用,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推动宁夏冰雪运动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