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科学技术中心党支部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2019年以来,中心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宁夏体育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和考核办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了集体领导、分工明确、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在工作中,党支书记及支部委员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纳入日常工作环节,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充分掌握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学习,提升思想认识

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意识形态方面的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召开“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等。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印发的《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若干规定(试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大二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从根源上端正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形态。

三、开展自查工作,检验整改成效。

一是根据基层党组织考核相关要求,支部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回头看”工作,结合去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检查。二是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和自治区体育局党组部署安排,对过去一年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三是按照驻局纪检组相关要求,召开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中心各科室深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制定自查清单,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四是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召开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填写专项斗争调查问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推进党中央、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

一是强化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书记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的主体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和党建提升年“三个清单”,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通过每个月固定的理论学习,加强对党员理想信念等意识形态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开展“三送五进”融合式党支部创建、 “扛起共产党人的责任”党员公诺活动、“六廉”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党建促业务,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凝聚力。三是合力推进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着力提高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立足岗位讲奉献,开展公益服务,努力创建高效、廉洁、务实、文明、和谐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