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100余名青少年在体育夏令营享受运动快乐

       今年暑期,宁夏体育局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启动的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委托体育协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组织实施了13个项目15场体育夏令营,1100余名青少年在体育夏令营中感受到运动的魅力,体验了运动的快乐。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宁夏制定了《2018年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作方案》,明确了冬夏令营工作的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选择了在青少年中有较好基础的运动项目进行普及。7月3日,召开了体育夏令营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实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的总体要求,对全区冬夏令营工作做出安排。7月19日,将拟举办的体育夏令营和承办单位联系人及电话在体育局官方网站公布,动员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夏令营。从7月13日网球项目开营到9月,共举办田径、游泳(2场)、水球、乒乓球、羽毛球、射击、轮滑、网球(2场)、篮球、攀岩、快乐体操、科技体育等13个项目15场夏令营,1033人参加。武术夏令营将于近日开营,预计参加100-150人。
      此次夏令营是宁夏首次集中举办的以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体育夏令营,由体育部门承担全部费用,青少年自愿报名、免费入营训练。首场夏令营在石嘴山市第五小学举办,该校的学生98%来自南部山区的移民,76名营员是首次接触网球训练。多样化的课程设计、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让参与的家长们改变了体育运动影响学习的片面认识。新华社以《宁夏:免费体育夏令营让孩子在玩中成长》为题,对体育夏令营进行了宣传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