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工作培训会召开

  11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召开宁夏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工作培训会,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主管或分管体育工作的领导,各市、县(区)体育(教育、文广、旅游)局局长、体育中心主任(群体科长)和具体负责项目申报的工作人员,自治区级体育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兴庆区、平罗县、青铜峡市等8个第三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县(区)分别做交流发言,总结创建经验,展示各县、市(区)创建成果,收到了各县(区)增进了解、相互学习的效果,对全区开展创建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就全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做阶段性总结,她指出:全区96%的乡镇建成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有50%以上实现了提档升级,全区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2平方米,提前3年完成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目标任务,凸显出创建工作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功效。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张柏森强调:各市县(区)要继续抓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已经创建16个市县(区)的引领带动,在2020年前实现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覆盖;继续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在2018年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中期评估;恢复建立业余训练体系,完善人才结构,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市县(区)加大支持力度;采取激励措施,充分发挥体育协会、体育社会指导员的作用,使体育组织“有钱赚、有事干、有地位”,更多参与到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工作中;落实好民生实事,各市县(区)对申报项目要抓落实、促进度,在程序规范的前提下,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在项目资金方面,重点支持场馆建设、体育公园、农民健身工程、体育特色小镇、运动休闲基地、品牌赛事、体育产业等领域;做好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相关准备工作,各地对照竞赛规程做好组队训练工作,吴忠市作为承办单位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进度及开闭幕式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智库专家王兵教授解读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相关政策,西夏区介绍了苏峪口滑雪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自治区体育局有关处室分别培训了中央类体育项目申报和体育场地建设规范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