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激情开幕

  7月15日上午10时,第16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拉开帷幕,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同志、副秘书长崔晓华同志、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柏森同志及银川市、中卫市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齐聚乐都,宁夏队7名选手将骑行三省区2048公里。
  作为全球第四大自行车公路赛、亚洲顶级自行车公路多日赛,今年的环湖赛继续保持全球洲际赛事中海拔最高、同级别赛事奖金最高、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天数最多和最具挑战的特质。
从7月16日至29日,选手要征战3353公里的总里程,完成2048公里的比赛,这也刷新了环湖赛比赛里程的记录。为使线路设计更加科学合理,今年共设13个赛段,其中青海境内赛段8.5个,甘肃2.5个赛段,宁夏2个赛段,赛事总距离比去年减少278公里,转场距离减少405公里,比赛距离增加127公里,赛段设计更加规范,赛道长度、难度要求均超过历届。为了让全球观众目睹这一精彩激烈的赛事,进一步提升青甘宁的知名度,将有20家国内国际自媒体平台,向全球连续直播环湖赛赛事。
  本届环湖赛的主题为以“绿色、人文、和谐”,将以中华母亲河黄河为主线,途经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 海北州,甘肃省临夏州、定西市、天水市、平凉市 ,宁夏银川市,最终在中卫闭幕。整个赛程中,不仅可以展示各地丰富多彩的自然地貌和民族风情,还对当地经济文化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已成为宣传青海、甘肃、宁夏的重要窗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