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创编 “办公室健康操”面向全区推广

  4月26日,由宁夏体育局和宁夏体育科技中心精心创编的“办公室健康操”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大院,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和自治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等20个单位选派的近50名骨干人员参加了自治区直属机关首期办公室健康操辅导员培训班,标志着 “办公室健康操”普及推广拉开了序幕。
  “办公室健康操”的编排运用运动医学原理,从运动训练的角度,通过简单的肌肉韧带拉伸结合穴位按揉、扣击、拍打,有效缓解办公室工作人员长时间伏案工作带来的眼部疲劳、颈肩酸痛、腰背僵直、四肢力量不足等亚健康症状,整套动作不受场地、季节、性别、时间等限制,针对性强、简单易学、方便实用。全套健康操动作编排根据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性别、年龄、肌肉力量、柔韧性、协调能力等有个体差异的具体情况,每一个动作都经过反复推敲,力争用最简单易学的动作,达到最佳的保健效果。
  2016年是宁夏体育局确定的“全民健身服务年”,宁夏体育科技中心以开展“三送四进”公益服务活动积极响应,以创编推广“办公室健康操”为重点内容,组织运动医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社会学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创编课题组,针对机关工作人员人群创编了“办公室健康操”,并与宁夏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全区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