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参加“两博会”,成果丰硕

 

1211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展览馆隆重开幕。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副局长杨培,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史小波等应邀参加开幕式和高峰论坛。

今年的展会设有六大主题展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全国近30个省区市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共400余个品牌参展,总展出规模达40000平方米。青海体育展厅集体育、文化、旅游、商贸为一体,全力打造“青海之行、体育之乐、生态之旅”的主题,将青海十大精品赛事、民族体育、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品牌企业等板块完美地与设计主题结合,整个青海体育展厅采用青海蓝色调,采用环保节能材料,展厅顶部的长卷和本次两博会青海体育展厅的“大生态、大文化、大赛事”主题宣传片相得益彰,多视角、多层次地宣传大美青海、特色产业、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成为了博览会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尕藏才让局长以《立足生态融合发展 打造青海体育产业新局面》为题发表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中央网路电视台采访。

本届“两博会”是我省历届来布展企业最广、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次。青海省体育赛事中心、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5369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西北骄天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等青海企业参与了此次两博会,对环湖赛特许商品、登山装备、民族弓箭、藜麦、牦牛肉、青稞酒等高原特色体育旅游产品等进行实物展示,海北达玉部落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与了两博会文艺演出。

青海有12个项目入选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景区、赛事、目的地,是除云南、江苏(14项)和河南(13项)之后入选最多的省份,位列西北第一,也是我省参加两博会以来获奖最多的一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续三年被评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青藏高原天路之约自驾车线路被评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宁市被评为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青海目前已在博览会上累计获得了总计55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线路、景区、赛事)的好成绩。

青海赛事招商项目更吸引许多企业的咨询、洽谈,并达成多项合作协议。青海省赛事中心与喜德盛达成合作协议,继续支持2019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参与招商、赛段冠名以及特许产品开发,并承办2019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联赛(南方)4-5站。青海省登山中心与凯乐石达成2019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祁连露营大会等赛事的冠名事宜。省体育局与西藏体育局就相互利用对方体育资源,开展登山、自行车运动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省体育局与深圳市好家庭实业公司就竞技体育训练、运动员体能康复,引入康复训练复合型保障团队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并为青海省捐赠了1套价值78万元智能健身器材。

通过参加此次展会,一是了解了体育产业最新的发展动态,开阔了青海体育人的视野,二是很好地推介了青海大生态、大文化、大赛事,扩大了青海体育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三是加强企业交流沟通,结识了许多新商家新客户,创造了商机。四是增加了青海体育“走出去”的信心,为今后的参展办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