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体育层层传导压力 全力抓好体育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近日,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办公室通过对局系统在建工程进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将《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层层传达,对全局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敲警钟,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事关青海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近日,省运会及体育赛事活动进入高峰期,应全面做好各类赛事活动应急保障预案,确保发现得早、控制得住、治理得好,建立赛事安全消防工作台账,保证各项赛事活动的顺利举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责任主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淡季”的意识,把所在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扛起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对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隐患的整改这一关键环节,时刻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喊在嘴上、抓在手上,健全安全消防责任清单。三是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宣传方式进行安全及消防知识宣传普及,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做到人人知晓安全生产,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