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隆重开幕

 

82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海西州格尔木市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法国冰雪运动专家里奥奈尔·费纳斯,组委会主、省民宗委主任开哇,组委会副主任、海西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和省民委、格尔木市人大、政府、政协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体育部门、协会、企业、社会组织的150多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主持;赛事顾问、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名誉主席陈兴龙宣读了中国射箭协会发来的贺信;组委会副主任、海西州副州长余静,组委会执行主任、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分别致辞。

赛事作为全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之一和今年旅游文化体育季的重点活动,以“传承、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推广青海民族传统射箭运动,展示地方特点、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健康融合发展,助推我省全民健身、民族团结和健康青海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届赛事由中国射箭运动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西州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格尔木市人民政府、青海省射箭运动联合会承办。设置了4个弓种、5个项目和青海箭王。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75支队伍、95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境外队伍20100名、省外队伍1680名、大学生队伍420名、省内队伍35755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