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海省相约神山·阿尼玛卿大型徒步转山活动20日举行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登山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借助果洛州独特的旅游资源,结合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使更多的人来到玛沁县,享受大自然,唤起民众的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由青海省体育局和果洛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2014·相约神山·阿尼玛卿”大型徒步转山活动将于2014年6月20日在阿尼玛卿神山举办。

    阿尼玛卿雪山也是我国目前对外开放的十大雪山之一。藏语阿尼玛卿雪山意即西藏大雪山,每年都有很多藏族同胞和中外国游客慕名来此转山,朝拜,登山探险。与很多被人类开发污染的景点相比,这里纤尘不染,原始而神圣。阿尼玛卿山(亦称玛积雪山、玛卿岗日)座落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境内。主峰玛卿岗日海拔6282米。阿尼玛卿在藏文书中意为活佛座前的最高侍者,被藏族同胞视为神山,每年都有大批朝圣者爬山涉水,风餐露宿前去虔诚朝拜。阿尼玛卿山四周是优良的高山牧场,每到夏季,鲜花盛开,牛羊成群,蓝天白云,朝拜者络绎不绝,绕山一周,祈祷健康与平安,旅游者也不失时机,或徒步或骑马,勃勃生机,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面。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全国招募了50名户外徒步爱好者。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青海省体育局与果洛州政府特成立了“2014·相约神山·阿尼玛卿”大型徒步转山活动工作组织委员会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并有全国近20家强势媒体鼎力加盟。本活动的后勤保障是具有相关高山运动领队和教练经验的领队、教练员、协作以及跟队队医共计33名。

    此次活动共为6天其中3天为徒步转山时间,合计徒步总里程约76公里。

    具体徒步活动安排如下:

    第一天:西宁—玛沁县大武镇(440KM) 宿:宾馆

    行程约12小时。并于18:00到达玛沁县大武镇。晚餐后开会分配露营帐篷;由教练及向导向队员讲解徒步的基本知识以及简单的应急手段,并帮助队员整理装备以及领发路餐食品。

    第二天:玛沁县大武镇—蔡那坎多(车行61KM)蔡那坎多(徒步的起点)—达木确垭口(徒步21KM) 宿:野营

    乘车61KM到蔡那坎多,进行阿尼玛卿转山活动出发仪式。并做好队员出发前的心理调整工作。10:00徒步开始。沿途欣赏卓玛本宗等一系列阿尼玛卿眷属和将领的化身景点,在达木确垭口(海拔4700米)阿尼玛卿二号峰(海拔6268米)山脚处露营。

    第三天:达木确垭口—给日格(徒步30KM) 宿:野营

    沿途观赏阿尼玛卿的父王赛日昂约神山、五脏供品石、昂瓦雪带、相波帕日知合让、拉庆木哇多哇、达马切、头尕儿叶星闹日吾等山峰。

    第四天:给日格—下大武格日寺(徒步25KM) 宿:野营

    沿途观赏夏热贡卡、参康龙哇、阿柔万德修行洞、觉木央拉、背报恩父母石。

    第五天:下大武格日寺—大武镇(乘车180KM) 宿:宾馆

    徒步参观格日阿德寺和阿尼玛卿文化博物馆。乘车沿途观赏战德昂休(战德滩)、热格东香冰川、(在雪山最佳拍摄点拍摄雪山日出)贡保拉日神山、桑伟银庆贡曼拉日神山、贡从玉泽神山等。还可参观水中石经、四方佛塔、药师佛白塔、曲歌那降魔白塔等。徒步游览加沙活佛石经城、天葬台、参木康沟。

    第六天:队伍返回西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