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和利用高原训练的优势

52125日,在南京举行的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中,我省运动员宋东斗获得男子8公里单人双桨和2000四人单桨全能第一名;男子8公里双人单桨和2000四人双桨全能第一名;男子8公里单人双桨和2000四人双桨全能第一名;男子8公里双人双桨和2000四人单桨全能第二名;男子8公里双人艇第三名;男子2000四人艇第三名。

宋东斗曾在青海尖扎高原水上训练基地进行过训练,此次获得优异的成绩也充分证明了高原训练的优势。宋省长曾指示“紧紧抓准青海高原的优势,发展有特色的项目,如耐力性、中长跑等项目,我们的竞技体育是大有希望的”。为此,我局严格落实宋省长指示精神,在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突出有高原特色的中长跑、自行车、皮划艇、射击等项目,充分利用高原训练的独特优势,引进和借鉴先进的训练方法,做到特色项目重点保障,使我省的竞技体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抓住青海的特点和优势,我省体育事业完全有能力在中国体育事业中有一席之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