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环青海湖全国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8月15日开赛

    8月15日至17日,首届环青海湖全国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将在青海高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14所著名高校的79名选手将逐鹿高原,追梦环湖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办,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教育厅承办。活动旨在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内容。本次比赛是我省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的又一体现,有助于扩大和提升环湖赛的社会效益,引导全国大学生和青少年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和锻炼习惯。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共79名大学生选手参赛,参赛队伍分别是甘肃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厦门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据悉,开幕式将于8月15日9:30分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行。本次比赛分三个赛段,比赛总距离为76.1公里,其中:8月15日为第一赛段西宁绕圈赛,比赛距离27.5公里;8月16日为第二赛段湖东羊场-西海镇,比赛距离41.2公里;8月17日为第三赛段青海湖-青海湖南山,比赛距离7.4公里。

    首届环青海湖全国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是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环湖赛内涵的一种新探索。这项赛事的举办是为该赛事今后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而积累经验,使之逐步与世界知名大学共同合作,打造成为青海又一个享誉世界的国际性赛事,同环湖赛一同名扬四海。组委会期待这项赛事成为世界大学生展示青春活力、绿色行动、逐梦青海湖的大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