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举行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比赛

为迎接第三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了在全国10个城市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青海站的比赛今天在西宁进行。比赛设置难度和速度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16所学校的近百名学生了参加了比赛。

青海省承办过多次高水平的攀岩赛,青少年攀岩爱好者逐渐增多,今年上半年,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西宁市教育局合作,开展了多次青少年攀岩的培训与普及工作,鼓励学生走出课堂,积极投身户外运动,这次比赛有近百名选手参赛。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郭全才说,从比赛情况看,参赛的运动员已经初步掌握了攀岩运动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对竞赛也增进了理解。另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参与更高水平的培训以及比赛。

    同时,郭全才表示,青海省今后还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攀岩的培训和推广,类似的比赛还会越来越多,他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青海省的攀岩运动会在青少年当中生根开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