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国热气球精英赛在青海德令哈隆重开幕

7142011全国热气球精英赛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府德令哈市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张西岭、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建军、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等出席并讲话。

2011全国热气球精英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和青海省体育局主办,海西州政府承办。本届赛事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国家级热气球赛事,对进一步促进热气球运动在西部地区的普及,带动具有高原特色的体育、旅游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次热气球精英赛是青海庆祝环湖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海省连续第三次承办的国家级大型航空体育赛事。活动旨在推动热气球运动在青海的广泛开展和进一步宣传大美青海。

本届全国热气球精英赛13日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拉开序幕,并由“夜间喷火巡游”首先拉开这一全国性最高水平的大型航空体育赛事。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均系全国积分前30名的热气球飞行高手,体现了国内热气球运动的最高水平。本次赛事所在地海拔高度2980米,对于参赛选手是极大的挑战,考验运动员体力、意志和品质,是真正意义上的勇者的运动。对于参赛者及观众都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当天开幕式上,独具特色的蒙古、藏族民族风情的歌舞以及马头琴演奏,让这一赛事更具魅力。特邀的两名国内著名跳伞运动员在现场进行了跳伞表演,让海西各族群众惊叹不已。

据了解,本次热气球精英赛为期4天,比赛分为竞赛飞行、夜间系留和抓钥匙三个竞技项目,其中,竞赛飞行又分为猎狗追兔、自选目标、指定目标、游荡华尔兹、最短距离、最长距离和飞回主场七个部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