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长跑集训队赴海西州进行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调整性训练

为了备战奥运、进一步探索运动员在海拔高度训练的方法,3月14日至22日,在我国著名田径中长跑教练王德明的带领下,国家中长跑集训队运动员等一行24人,赴海西州进行为期9天的高海拔调整性训练。
前来进行调整性训练的运动员有:曾在北京2007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夺得第三名,在第六届全国城运会男子10000米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我省著名马拉松运动员任龙云,有20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第一名,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女子组第一名,全国城市运动会女子10000米第一名获得者内蒙古运动员张莹莹,以及曾在200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中获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项第一名,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00米第一名的内蒙古运动员白雪等。
对此次国家中长跑队在海西州集训,海西州文体局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的同时,切实将此次集训活动作为宣传海西,扩大柴达木知名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支持。使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亲身感受到柴达木的富饶美丽和海西人民的热情好客。与此同时,州体校充分利用这次集训机会,在紧张的训练之余,邀请国家中长跑队营养师专门抽出时间为州体校全体教职工讲授关于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及赛前、赛后的饮食营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州体校广大教练员通过几次训练课的观摩,被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新的运动理念,对促进州体校的业训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