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425日上午,甘肃省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甘肃省体育总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杨卫作甘肃省体育总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甘肃省体育总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钱万杰作甘肃省体育总会第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甘肃省体育总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刘新平作关于修改《甘肃省体育总会章程》的说明。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各县区及高校、行业体协、厂矿企业和省级单项运动协会的代表共217人参加会议,大会还邀请到了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柴晓军及省体总第六届委员会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大会以无记名形式选举产生了甘肃省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通过了《甘肃省体育总会章程》。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丁慧茹主持会议。

杨卫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省体育总会第六届委员会以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根本,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体育总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过去几年,是甘肃历史上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发展最快的时期。省政府连续五年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建成500个乡镇社区体育健身中心。省体工二大队全民健身综合馆和临洮体育训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省体育馆正在建设之中。各地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全省14个市(州)有12个建成体育馆、11个建成体育场,49个县(市、区)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8个县(市、区)建成公共体育场,1228个乡镇文体活动站全覆盖,346个乡(镇)实施了农民体育健身提升工程;建成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1012个,全民健身路径5475多套,全民健身户外营地15个,健身广场或体育公园158个,笼式足球场117个,累计实施“雪炭工程”、民康工程46个。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我省累计建成各类体育场地30282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12平方米。

杨卫强调,体育社团组织作为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一是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结合,在群众体育发展上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因地制宜与融合发展相结合,在体育产业规模质量上迈上新台阶;三是坚持赛事举办与弘扬体育文化相结合,在提升体育赛事的质量效益上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政社分开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迈上新台阶。

杨卫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体育总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科学办会,找准定位;二要开门办会,彰显作用;三要改革强会,创新发展;四要依法治会,规范高效;五要民生立会,利民惠民。我们要以此次体育总会换届为新起点,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强化担当,握紧“接力棒”,锁定“新目标”,增强“新引擎”,推动体育总会工作取得新成绩,共同谱写我省体育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