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体能大比武

    1126日,陕西省体育局在丈八训练园区组织开展的2019年体能大比武取得圆满成功,在2天里,有11个直属项目管理中心总计238名运动员分组参与了比拼。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专程到现场指导。

    本次大比武在园区内的省体科所体能康复馆和省田径中心室外田径场分别开展,共设置了节奏俯卧撑、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引体向上、30米跑、垂直起跳、YOYO跑测试7个项目,参加比拼的运动员根据项目特点分成三组,每组队员只参与其中的四项测试。参与队员主要是各项目中心在陕备战训练的十四运会重点队组、重点运动员和一线队组。

    通过此次比武测试,运动员的上肢力量、背腹肌耐力、下肢爆发力、以及有氧耐力和最大摄氧量等体能素质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检验;让不同项目的运动员进行同场竞技,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也让大家对体能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作为贯彻落实局十四运备战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2019-2020年冬训工作的具体措施,体能大比武今后将定期开展,按照五个必须总要求,以强体能为抓手,三硬三实三力为具体要求,促进运动队抓好体能训练,增强运动员的体能储备,进一步提升运动员的技战术能力,有效推动体能训练的常态化和专项化,营造以比代练、以比促练的良好冬训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