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杯”第八届全国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在榆林开赛

  72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榆林市体育局、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在榆林开赛。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陈莹、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榆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韦 军、,李宁公司跑步运动营销部经理冯阳以及榆林市体育局全体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由榆林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马鹏飞主持,榆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韦军致欢迎辞。韦军指出,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体育工作,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发展竞技体育,不断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全市体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榆林作为此次比赛的东道主,热切期盼各省体育健儿能感悟榆林边塞文化,体验榆林黄土风情,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榆林体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完成第八届全国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各项比赛任务。最后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宣布比赛开始。

      据悉,此次高原对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于2011年开始推行的“田径高原人才开发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榆林市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型竞技体育赛事之一。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云南省、贵州省、青海省、甘肃省、四川省、陕西省和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460名中长跑、竞走项目男女运动员在16个小项上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参赛的陕西运动员共有75名,其中榆林运动员21名。在第一天8个项目的比赛中,来自榆林体育运动学校的牛嘉泽、谢新雯、李敬怡分别拿下男子5公里竞走、女子4公里越野以及女子3公里越野三枚金牌,为陕西代表队取得开门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