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藏自治区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621日,2019年西藏自治区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拉萨市召开,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四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区体育总会、自治区级各单项体育协会、基金会、体育健身俱乐部和区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君柱主持会议。

会上,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全区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和2019年体育社会组织赛事活动计划。近年来,全区体育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密切配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尼玛次仁对近年来全区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区体育总会和各体育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西藏战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体育强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干事信心;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自身定位;四要加强统筹协调,促进组织健康发展。2019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根本任务,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创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快速发展新局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换届;二是抓好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工作;三是积极培育打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四是提升体育产业消费水平;五是强化社会服务职能。

会上,区乒乓球协会、跆拳道协会、围棋协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区体育局副巡视员朱安乐就《西藏自治区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办法(暂行)》作了说明。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反响热烈,进一步加强了全区体育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

会议作为全区体育社会组织间最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将每年召开一次,加强体育领域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全区全民健身事业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