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协商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有关事项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领导的指示要求,打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赛品牌,提早谋划有关工作,1224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赴京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就举办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进行了协商。为提高赛事专业化水平和规格,确保赛事安全,区体育局从比赛时间、比赛规模、比赛规格、赛段设置、组别安排、赛员招募、赛事组织、商务开发等方面提出了设想。中国自行车协会赞同区体育局的初步方案,建议:一是要坚持长远发展、稳步推进的原则,近期保持赛段相对稳定;二是比赛时间尽量安排在气候比较暖和的季节,避开国内同级别比赛时间,可与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时间衔接,赛期23天为宜;三是赛员分为精英组(专业组)、大众组(业余组),精英组3050人,业余组80100人,确保组织安全有序;四是比赛可先定位为在华国际c类比赛,采取邀请高海拔国家(比如伊朗、哥伦比亚)专业运动员的方式组织国外运动员参赛;五是改善比赛路况和宾馆接待条件(3星级宾馆),达到比赛规则要求和标准;六是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报国家体育总局立项。中国自行车协会表示,一要广泛调动力量,从技术层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和保障;二要加强与各方面的协调,共同办好比赛;三要在人才培养方面对西藏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西藏自行车赛组织人员提供学习、培训、观摩和实操的机会。双方决定201934月份适时召开具体联络会,进一步协商确定有关事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