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中长跑运动员在2018第十六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3月15-16日,2018第十六届全国越野锦标赛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第十四届亚洲越野锦标赛同时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50余名运动员参赛。

在16日的比赛中,西藏运动员索朗才仁在男子青年组6公里越野决赛中以19分07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旦木真次旺在男子成年组6公里越野决赛中以18分42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洛桑曲杰在男子少年组6公里越野决赛中以19分4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次仁措姆在女子成年组4公里越野决赛中以13分51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另,索朗才仁在15日的第十四届亚洲越野锦标赛中荣获男子青年组8公里越野赛冠军。

越野跑作为一种在户外自然环境中跑步的项目,既是独立的竞赛项目,也是各项运动经常采用的训练手段。实践证明,越野跑训练对提升中长跑水平有很大的帮助,西藏中长跑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常态化前往埃塞俄比亚进行越野跑、中长跑训练,提高了中长跑运动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