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藏体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月6日,2018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次全国体育系统支援西藏体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推动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体育工作新要求。一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培育全民健身风尚;二是打牢竞技体育基础,备战新周期全运会;三是加快发展特色体育产业,充分挖掘体育产业价值;四是深化“体教结合”狠抓青少年体育;五是持续深化体育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研,狠抓落实,开展地、县级体育工作年度考核,全面完成各地(市)全民健身体彩公园建设,加快全民健身示范县(区)特色品牌创建,确保体育援藏受援工作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协同、担起责任,共同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加快发展;要围绕自治区关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制定和完善各项配套措施,补齐体育产业这个短板;做好第十二届全区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安全、和谐、节俭、圆满的体育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