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9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在西藏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圆满落幕。

  本届登山大会紧扣“发展登山户外运动、打造特色体育旅游”主题,设洛堆峰登山探险、洛堆峰滑雪登山、雪古拉峰群众性徒步和自行车越野挑战赛4项活动项目,吸引了300多名区内外化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中新网、新华网、中国广播网等区内外多家媒体参与活动报道转载,宣传了西藏体育旅游名片,引起了社会大众广泛关注。

  大会期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选派了二十余名登山教练、邀请了滑雪专家康华及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救援部的两名专家,为参与者传授户外运动基础知识,为普及登山、滑雪等户外运动奠定了基础,提高了西藏高山救援实践水平,为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大目标和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部署、创新西藏体育旅游发展思路、开发户外运动资源、培育户外运动市场、打造特色体育产业品牌和体育旅游品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