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宾赴驻村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11月8日下午,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宾带领宣讲组深入自治区体育局强基惠民驻村点——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土布加乡岗嘎村,为全村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共计8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下午,从拉萨驱车赶到岗嘎村的胡宾局长不畏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到当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当中。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实际促发展等四个方面系统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他强调: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大家耳闻目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最有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分裂,齐心协力奔小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最后胡宾局长要求从精准扶贫、致富人才、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抓好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四个方面做好强基惠民工作的同时,把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使宣传学习落到实处。

利用宣讲活动的契机,胡宾局长带着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员干部的浓浓情意对34户结对帮扶户进行了亲切慰问,帮扶资金共计14900元。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在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克服当前的困难,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临行前,胡宾局长不忘来到他最牵挂的岗嘎村饮水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岗嘎村饮水工程管网全长约1350米,施工历时25天,共投资94700元。建成后的饮水工程解决了岗嘎村幼儿园、村委会和58户村民群众的饮水问题。岗嘎村党支部书记索朗次仁满怀感激地拉着胡宾局长的手说:“村的饮水工程建成了,哗啦啦的自来水就能流进我们村的每家每户,我们也能吃上方便、清洁的自来水,冬天不用再去河里挑水喝,也不为饮水安全担心了,真是为我们村做了大好事。”

最后,在驻村队的陪同下,胡宾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了解村全民健身路径器材使用和村幼儿园相关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