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拉开帷幕

11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隆重开幕,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胡宾,巡视员旺青格烈,拉萨市委常委、副市长占堆以及区登山队、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当雄县等相关领导出席。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主持开幕式。

300余名工作人员和登山、骑行、滑雪爱好者在为期8天的登山大会中将参加洛堆峰登山探险活动、洛堆峰滑雪登山活动、雪古拉峰群众性徒步登山活动和自行车越野挑战赛。

为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建设体育强国”和“三亿人上冰雪运动”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打造“西藏登山大会”名片,区体育局积极开发户外运动资源,普及推广登山户外运动,在本次活动中安排了大量专业工作人员,为广大户外运动之友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和保障,使参加登山大会的登山爱好者学习到登山和滑雪登山基础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体验“登雪峰、览胜景、高山滑雪、亲近自然、挑战极限”的美好旅程。

在2016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西藏登山大会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