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践行群众路线提升强基惠民新高度

    在强基惠民第二批驻村工作中,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利益作为最高利益,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积极推进强基惠民“五项任务”,不断改进工作队作风建设,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从群众感受出发体验生活,从群众角度出发审视自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第二批驻村工作以来,队员们自觉放下架子、放平心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一直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坚持定期走访、逐户慰问、普遍调研,充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切身体验农牧民生活酸甜苦辣。驻村工作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队员坚持以群众为鉴,向群众学习,对照农牧区基层生活实际,感受群众的衣食住行,反省自身在为民务实清廉上的不足,在态度、责任、方法上的差距,真正在认识上有触动,思想上受洗礼,作风上大转变。
    ——把群众利益作为最高利益,从群众立场出发思考问题,从群众需求出发提升服务。各驻村队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切为了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是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283.2万元帮助所驻村维修农田灌溉水渠、蓄水池、农田保护墙和饮水工程,修建羊圈、磨坊、垃圾处理点和简易桥等基础惠民工程,并组建砖厂、磨面厂、榨油厂。二是尽心改善农牧民生活。驻村工作队从保障和改善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实际需要出发,投入30万元,为贫困家庭发放砖茶、大米、面粉、衣物等各种物资,并为他们添置家具和其他生活用品,改善生活质量。三是及时解决急难险重问题。各驻村工作队帮助驻地群众送重症老人、儿童和产妇赴县医院和地区医院急救6人次,帮助夏雪村村民收购土豆7000斤,解决了土豆滞销的燃眉之急,向夏雪村身患癌症的村民拉增白姆捐款8000余元。四是悉心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拓宽致富门路。各驻村工作队利用举办文体活动、召开村民大会和帮助劳动等方式深入群众宣讲,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好政策,引导村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想方设法帮助农牧民增收,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从解决驻村工作队自身存在的问题出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升驻村工作水平。驻村工作队把群众满意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一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听取群众意见。通过逐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农牧民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了8个村696户村民,了解到存在困难和问题40余个,收集村民意见建议30多条,掌握了村情民意。二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为活动打好基础。驻村工作队按照先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集中时间学习规定的学习材料,着力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聚焦于工作的盲点和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地方,把工作做细做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