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云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省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落实,结合2019年度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云南省体育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同志带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展示的图片和反腐警示教育短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贪污腐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因贪欲之害走上犯罪道路的在押落马人员深陷囹圄的忏悔,一张张、一幕幕的警示图片和短片,令人深省,让人警醒,给人心灵强烈的震撼。

参观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同志现场为全体人员集体上廉政党课。尹勇同志指出集中组织全局副科以上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在现场上廉政党课意义十分重大。通过正反典型的比对,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我们为什么要出发,一路上怎么以反面典型为镜戒,以先进人物为激励,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尹勇同志强调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一要以案为鉴,认真吸取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洗涤思想、净化心灵,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牢固树立法纪法规意识,规范用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以淡然的平常心对待自己,以广博的宽容心对待他人,自觉将自己的行为置于纪律约束之中,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法律法规的自律人,依法规范行使手中权力。三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廉政勤政的表率,自觉抵制诱惑,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时刻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做好廉洁自律、廉政勤政的表率。

通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自重、自省、自警”意识,增强了防腐拒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扎实工作,为云南体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