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到云南调研

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到云南调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一行在昆明市和迪庆藏族自治州走访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体校、训练基地、体育小镇等11个点,专题调研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国家高原体育训练中心的建设。期间,组织召开了云南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工作座谈会。

赵勇指出:通过4天的调研,感受到了云南省各级党政领导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云南省各级体育文化教育工作者和干部对体育事业充满了激情,感受到了云南省各级有关单位创造的一系列宝贵经验,感受到了云南省为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受到云南有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有其他省市不可比拟的优势和潜力。

赵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思想,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以改革的精神大力培育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为体育强省和体育强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完善体教结合的新机制,做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主体的联动,改革幼儿、中小学、大学的体育教育,大力支持社会俱乐部蓬勃发展;推动体校改革,精准选材,科学训练,保障到位。要全面落实、全面推进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广大群众健康幸福服务。抓好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和运动健身模范县的创建,落实好“六个身边工程”,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建立共享健身网。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通过建立新机制、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构造新平台,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做成支柱产业。要高水准规划建设国家高原体育训练中心。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云南省体育局,总局青少司、经济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