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系统社会组织管理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2017年12月4日—12日,云南省体育系统社会组织管理培训班在昆明市开班。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的群众体育干部、35个省级协会负责人代表共122人参加了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先后5次提到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是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发挥好社会组织特别是体育类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对于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体育局组织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体育类社会组织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省级协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能力。培训课程设置上,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社会组织评估体系、社会组织发展导向、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等政策进行解读和研讨,组织社会组织管理经验介绍和实地考查、省级体育协会模拟评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用性强、内容丰富。
    如此大规模的省级体育系统社会组织管理培训班在云南省属首次举办。培训特邀请了来自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委党校、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以及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参训学员授课,提高了学员们对建设体育强国、体育社会组织在建设体育强国中的作用的认识,并对如何做强体育社会组织和规范管理提出了建议,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培训中,通过组织观摩云南省2家5A级社会组织,学习规范的协会管理经验;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就3个省级体育协会进行模拟评估,参训学员现场观摩、提问,专家组成员现场答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以后协会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省级体育主管部门与省级体育协会及州市群众体育主管部门的政策信息沟通,也是一次为补齐社会组织发展短板实施的精准服务,同时,调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