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射击射箭运动员

    4月14日,云南省体育局在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与云南财经大学签订协议,今后双方将联合为云南培养高水平大学生射击、射箭运动员。
    云南射击运动近30年来在全省范围内已基本形成较为完整的训练和竞赛体系,建有多所学校射击网点。射击项目训练水平也有重大突破,男子步枪选手赵声波代表中国参加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等国际比赛的争夺,并取得多枚金牌、奖牌。射箭项目在社会化推广方面也取得较好成效,随着云南省射箭协会的成立,加入射箭俱乐部的会员和参与其中的人数已过万人。两个运动项目具备广泛的专业基础和群众基础。
    云南财经大学素有培养高水平大学生运动队的优良传统,篮球队、网球队等校内几支高水平运动队长期在各类比赛中取得喜人成绩。学校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有较好的场地和强大的师资团队保障。
    为建立良性的体育人才上升通道,积极探索专业体育、校园体育等多种体育人才培养途径,省体育局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与云南财经大学将在今后展开合作,大力推进射击、射箭项目进校园。
    双方希望在将来成立云南财经大学校园射击、射箭协会,争取将两个项目列入财经大学学生的选修课和俱乐部课内容。建设云南财经大学“两射”项目训练基地,集教学、选材、训练、比赛、科研为一体,与省本级专业队形成平行管理的单项训练基地;为全省各州、市业余训练队伍在训的高中生提供学习和再训练的机会,疏通选才、训练、输送渠道;同时引进全国优秀射击、射箭人才,为云南竞技体育发展提供助力和动力。
    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表示,今后体育局将以更多项目和我省高校间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体教结合,促进学生体质提升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双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