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

8月以来,省体育局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结合各州市民族、自然、人文、历史特色优势,组织启动全省全民健身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这是省体育局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推出的为民之举。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省体育局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以学正风树立清廉正气,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

在云南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省体育局结合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发展需要,精准确定调研选题,落实调研周调度机制,截至7月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开展调研94次,全局15个课题调研阶段工作基本完成,印发政策文件类制度成果6个,方案成果1个,还有7个政策文件类制度成果即将报批印发实施。

在调研成果的指导下,省体育局全力做好杭州第19届亚运会、成都第31届大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部署全省开展8月8日“全民健身日”工作,先后组织各级体育部门开展超过200场次全民健身活动;落实公共体育场馆低免收费开放政策,提前完成“十四五”全省人均体育场地设施2.5平方米任务目标,推动到2025年全省建成46个体育公园建设任务,已建成18个。

为继续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引擎,省体育局全力推进云南体育“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品牌建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体育及相关产业总规模约为303亿元,全年完成率51%,同比增长32%。上半年全省开展体育赛事活动超860项,赛事直接带动体育消费超8.68亿元。

接下来,省体育局将全力筹办好第一届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落实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推进“全域体育”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全力争取国家体育总局出台支持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政策措施;承办中华传统体育国际交流大会,打造一批国际精品赛事,支持8个沿边州(市)开展“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民间赛事活动,以体育扩大全省对外交流“朋友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