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

5月24日,云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余红颖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赴柬埔寨出访考察情况,围绕云南体育怎样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怎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作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准确定位云南高原特色体育优势,完善体育对外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体育深度交流平台,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深化体育对外交流,不断增强体育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上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体育对外交流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全面准确把握云南高原特色体育优势,打造“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体育品牌;要积极发挥体育在辐射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重点战略和项目研究部署,不断把体育对外交流工作推向深入。

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代表以及此前参加柬埔寨出访考察的体育产业企业代表作专题交流发言,相关人员作随机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