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

6月5日,云南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颖,一级巡视员吴亚敏,二级巡视员廖炜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邀请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黄颖琼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辅导。黄颖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推进云南体育法治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云南实践、不断推进云南体育法治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提升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贯彻落实“平安云南、法治云南”的工作要求,瞄准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云南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着力构建体育法治保障体系,确保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始终沿着法治轨道阔步前行。

会上,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相关人员作了随机发言。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