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与临沧市举行体育旅游产业项目推介视频会议

12月9日,省体育局与临沧市召开体育旅游产业项目推介视频会议,宣传推介临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充分挖掘体育旅游资源优势,为云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临沧贡献。

视频会议分设四个会场,分别在北京会场、昆明会场(省体育局机关六楼会议室)、临沧会场、大理会场同时举行。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颖、党组成员邢晋出席,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作推介。

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单铁,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顾灏宁,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艳萍出席并讲话。

张之政指出,临沧拥有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各种资源得天独厚,气候优良,水资源、矿产资源丰富,风光水储能源开发潜力巨大,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多不胜数。随着高速公路、铁路、机场、航运等综合交通枢纽的不断完善,临沧政策红利、枢纽红利、资源红利、市场红利、劳动力红利叠加释放,正在从边疆末梢变为开放前沿,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张之政强调,临沧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围绕100个体育旅游重点项目,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诚挚邀请企业家来临沧投资兴业、举办赛事,共同参与临沧建设。临沧将厚植体育旅游文化,完善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大力培育大众体育旅游市场,打造临沧体育旅游新名片,开创体育旅游新篇章。

杨中华指出,一直以来,临沧市党政“一把手”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在政策保障体系、推进招商、引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精品项目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体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杨中华强调,省体育局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支持临沧发展上精准发力,全力促进临沧体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希望中体产业、华体集团尽快率队到临沧考察调研,进一步深化合作,在资金、项目、体育赛事运营上给予临沧最大支持,促进体育和文旅资源精准对接,推动体育和文旅资源转化落地,助力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单铁、顾灏宁、张艳萍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顺畅高效的沟通机制,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在体育旅游产业合作领域上取得丰硕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