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进课堂 “泳”往直前 ——遵义创新“体教融合”助推学生素质教育

  3月15日,遵义市奥体中心游泳馆热闹非常,经过前期严密部署和周密安排,由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遵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联合开设的“体教融合”项目游泳课正式开课。

  据了解,本次游泳课主要针对该校一年级学生,将学生分成8期,每期训练10天。为确保课程的安全顺利实施,老师对同学们在课前就进行了充分有效的安全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要求全体同学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在泳池内开展学习活动。学校还要求班主任全程在场陪护,负责安全的配班老师和工作人员按指定岗位随时做好充分准备,并严密关注学生的学习活动,确保孩子们安全。

  虽然是第一次上游泳课,但是同学们都听从教练员的指挥,秩序井然穿戴好装备到游泳池边集合,认真地做热身准备,并在教练的组织下有序进入泳池,步履之间闪动着不少的兴奋和激动。课上,同学们紧跟教练步伐,一步步地学习呼吸、憋气、漂浮、划水等基本动作,大家都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游泳课的学习中。

  近年来,遵义市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此次遵义市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尝试性提出“让每一名遵师附校学子都能学会游泳”,让学会游泳技术、增强水性安全意识不再是纸上谈兵,从实际行动上助推学生素质教育,也是遵义市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天眼新闻 高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