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赴黔南州调研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11月12日至13日,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带队赴黔南州平塘县、罗甸县调研考察体育旅游旅游示范区创建及体旅项目融合发展情况。

  12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平塘县龙舟赛道、平塘县天空之桥、天坑群等体育旅游项目资源点。调研组指出,平塘县具有丰富的体育旅游项目资源,要借助资源优势,充分打好“天眼、天坑、天书、天桥”这四张“天牌”,抓住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契机,利用好现有基础设施,多方引入市场主体参与,科学布局、保护生态,培育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体育旅游业态,打造具有平塘山地特色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13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罗甸县湖城环岛项目布局、红水河城镇体育旅游基地水上运动和垂钓等项目,调研组指出,罗甸县水资源和暖冬气候优势突出,灵水玉秀、 风暖日丽,罗甸县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强化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对外旅游知名形象的基础上,要把体育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精心打造一批具有罗甸特色的体育旅游融合产品,创建体育旅游示范县,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和知名休闲垂钓度假体育旅游基地,将罗甸红水河及周边优势项目资源打造成有看点、有亮点、有特点的城镇体育旅游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