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翱翔贵州”第八届牂牁江滑翔伞公开赛暨“速度贵州”第二届牂牁江铁人游跑两项邀请赛圆满举行

  11月14日至15日,2020“翱翔贵州”第八届牂牁江滑翔伞公开赛暨“速度贵州”第二届牂牁江铁人游跑两项邀请赛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滑翔伞运动员和300多名铁人游跑两项参赛选手汇聚于此,在牂牁江畔展开激烈角逐。

  14日下午,由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翱翔贵州”第八届牂牁江滑翔伞公开赛暨“速度贵州”第二届牂牁江铁人游跑两项邀请赛开幕式在六枝特区牂牁镇云上牂牁广场举行,随着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宣布两项比赛开幕,滑翔伞运动员陆续从起飞场起飞,向着牂牁江上空飞去。滑翔伞比赛中,运动员展翅蓝天,以冬日牂牁江美景为背景,各异的滑翔伞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颜色。

  来自云南丽江的滑翔伞运动员廖俊杰今年是第二次来到牂牁江,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我来过这里,这里的美让我不禁流连,所以我今天又来到了这儿,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比赛。”


  

  滑翔伞运动作为近年来国内新兴的时尚户外运动之一,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贵州的滑翔伞运动早在三十年前便开展起来,作为贵州最早一批飞滑翔伞的人,贵州省登山协会副会长、国家级滑翔伞教练员、裁判员赵文瀑介绍说,“飞滑翔伞就是飞气象,贵州不仅气象相对稳定,还有得天独厚的山地资源优势,都是发展滑翔伞运动的良好先天条件。”



  15日,“速度贵州”第二届牂牁江铁人游跑两项邀请赛在牂牁江畔云上牂牁广场鸣笛起跑。江边的清晨有些许凉意,但抵不住运动员们的热情,随着开赛鸣笛声的响起,选手们跃入牂牁江,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完成1.5公里游泳和13.5公里跑步,进行了一次自我极限的挑战。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贵州发展铁人三项赛事有着独特的方式,通过铁人三项这项运动与文化、旅游深度结合,将贵州本地优质的山地体育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活用了起来。协会将在未来几年内加深与贵州的多方位合作,涉及赛事举办、人才培养、线路打造等多个方面,特别是与省体育局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贵州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

  画廊六枝,逐梦牂牁。选手们在比赛中纵情山水之间,用热情和汗水构筑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在运动员们天上飞、地上跑、水里游、山上爬的过程中,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在此上演,无时无刻不彰显着贵州山地体育的魅力以及近年来贵州“体育+”发展的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