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凯里市举行

  为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提升身体健康素质,11月11日上午,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分会场、贵州省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黔东南州凯里市苗侗风情园举行,全长3公里,3000余名中老年人参与活动。   

  贵州省老年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老年人体育工作与本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服务民生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从场馆供给、组织建设、健身指导、赛事安排等方面着手,力争实现老年体育的全地域覆盖。要努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尽可能为老年朋友更健康、更快乐、更长寿创造条件,为推动健康贵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建忠主持启动仪式,省老年体协副主席姚亚非、王小乐、蒋星恒,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黔清,州老年体协主席邓锦光,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陆居超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省老年体协主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老年体协承办,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老年体协协办,通过倡导走进户外、走入自然的健步走方式,动员更多的中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据了解,同期全省其他市(州)、省直机关、贵州铁路也分别举行健步走大联动活动,逾万名中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2013年以来,省老年体协积极响应中国老年体协的倡议,充分发挥贵州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每年11月11日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行健步走大联动,带动更多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8年来,全省各市州积极开展健步走和持杖健步走户外运动,各市州老体协和体育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