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专项运动队管理及青少年选材训练知识培训讲座

  为强化学校各专项运动队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科学选材、科学训练的总体要求,9月7日上午,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开展专项运动队管理及青少年选材训练知识培训讲座。由贵州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彭俊杰、国家皮划艇队教练员曾庆兰为学校全体专项教练员授课。   

  彭俊杰以备战东京奥运会为例,对国内竞技体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从训练团队搭建、创新训练方式、运动训练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优秀运动队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同时提出教练员要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试错、开拓创新,在成为优秀教练员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曾庆兰教练以皮划艇项目为切入点,对青少年选材提出了科学建议,对青少年训练的特点进行了讲解,要充分把握青少年敏感期,以培养兴趣为抓手,突出基础训练和心理训练,科学合理地安排训练课结构,不断总结提高,完善训练团队建设。   

  此次培训开阔了教练员眼界,提高了教练员站位。下一步,省体育运动学校将继续完善运动队相关管理制度,寻求多方合作,力争在科技助力选材训练上实现创新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