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2020年兴奋剂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为营造干净文明的比赛环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经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批准,在省体育局的领导和有关赛事组委会的支持配合下,我省于2020年8月11日至26日,由省体科所派出兴奋剂检查工作队伍,在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田径、举重、赛艇、皮划艇、游泳锦标赛的决赛阶段实施了赛内委托兴奋剂检查,检查共涉及5个大项15个小项,共检查15例;对田径、举重、赛艇项目一线运动员实施了赛外委托兴奋剂检查,共检查5例。兴奋剂检查工作队伍严格按照兴奋剂检查工作标准和要求,顺利完成所有检查收样工作。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我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大力开展委托兴奋剂检查,形成反兴奋剂高压震慑态势。

    2020年,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与各市(州)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加强兴奋剂刑事案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规范运动员行踪申报和食药品、营养品采购等工作程序,持续加强反兴奋剂各项工作,坚决对兴奋剂“零容忍”,为确保我省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赛事兴奋剂“零出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