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省水上中心积极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心党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障,把耽误时间抢回来,把遭受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和“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按时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这两个重要主题,认真落实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在省人民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就要求在基地的全部运动员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出,在中心门岗设立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进入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每天至少一名班子成员进行值守,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训练、生活不受影响。

    根据防控疫情需要,各队教练员及时调整训练方案,除了完成专项训练任务外,减少了水上训练课时,尽可能降低感冒风险。加强对队员的身体状况监控,保证正常训练的同时,兼顾防疫注意事项。在生活上,在中心值守的相关人员克服自身各种困难,坚持同运动员24小时生活在一起,坚决做好运动员抗击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队医坚持每天给运动员按时检测体温,医务室的三名医生一直在中心值守并对每天消毒情况进行台账登记;食堂注意膳食搭配,严格做好消毒程序、严把食品安全关,在食品原材料供应紧张期间,积极找办法、想对策确保运动员伙食标准不降;后勤管理科和公寓每天做好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为运动队营造安全的训练场所和休息环境。至今,在中心的教练员、队医、厨师、保卫科等人员已经近一个月未离开回家休息。

    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运动队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基础上,训练、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及耽误。坚决贯彻执行今年冬训“体能为王”的任务目标,为随后的年度比赛任务及陕西全运会的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