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赴安龙县笃山镇走访慰问

  1月6日,根据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转发省委党建办《关于认真落实好元旦春节期间关心关爱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按照贵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慰问实施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分别带领“五千行动”帮扶组赴安龙县笃山镇走访慰问。   

  局第一帮扶组(局办公室、法规处、人力中心、文宣中心、体科所、事业服务中心6个党支部党员负责人、党员)由吴涛带队,局第二帮扶组(机关党办离退休、群体处、老体办、全民健身中心、社体中心5个党支部党员负责人、党员)由王华平带队。   

  吴涛一行到达笃山镇后,首先,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慰问交流座谈会和谈心谈话工作。会上,吴涛局长代表局党委向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五名队员进行了慰问,分别为他们送去冬季保暖运动装备、慰问金;听取驻村工作汇报,新年度工作打算,他要求: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二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职责;三要发挥优势,与村支两委共商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其次,逐一与我局选派的第一书记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工作成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个人家庭和生活情况,及时答疑解惑,疏导心理压力,帮助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两个帮扶组深入同步小康挂帮点安龙县笃山镇拉坡村与大坡村两委进行座谈,了解拉坡村与大坡村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进行更有效的发展,让拉坡村与大坡村村民富裕起来。共遍访4家精准贫困户和2家困难党员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各户致贫原因、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劳致富。希望通过党组织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走上富裕的道路。笃山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拉坡村与大坡村支两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