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3月6日,2019年全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省老年人体协主席刘思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相小青、姚亚非、吴坤凤、何子明,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出席会议。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王建忠主持会议。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璞在会上致辞。省老年体协秘书长吴梅君作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

  会上,刘思培指出,省委、省政府一贯重视、关心老龄工作和老体工作,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发展。2018年,虽然市州老年体协组织建设遇到一些困难,但各级老年体协在县级以上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仍然取得显著成效,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拥护和欢迎,全省老年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刘思培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各级老年体协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做好老年体育工作,利用全省有关老龄工作督查积极反映问题和困难。二是各级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要以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和勇气做好老年体育工作,在换届工作未完成之前,继续做好老年人体协的各项工作,让老年体育工作不停顿。龙超云还着重就省级老年体育健康中心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吴涛表示,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围绕“六个身边工程”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着力建设更多方便实用的老年人健身设施,支持老年体协参与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支持县级以上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建设,着力解决老年人体育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同时,举全省之力办好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吴涛要求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老年人体育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老年人科学健身的生活方式。通过广泛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老年人、尊重老年人,营造崇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老年人科学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全省老年人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对2019年的老年体育工作做了安排。根据安排,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今年4月至9月举行。届时,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分别在铜仁沿河和黔西南兴义市举办。今年将支持建设6个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白云区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及乌当区东风镇老年体育协会。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老年体育事业才得以大力发展。老年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老年朋友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生活越过越好。

  据悉,来自各市州、省直机关及行业老体协主席、秘书长,省体育局群体处领导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