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25日,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两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讲话

  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省体育局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旭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主持。

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为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授牌

  2018年,贵州省竞技体育实现历史性突破,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公共体育设施持续改善,体育事业呈现良好态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各市州及贵安新区体育部门签订二青会反兴奋剂协议

  2019年,贵州体育工作将继续坚持体育惠民,着力构建新时代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提升竞技体育为国为省争光能力;推动体教结合,着力增强青少年健康体质和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山地优势,着力推进体育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动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宣传舆论,着力构建新时代我省体育文化宣传工作新格局。

向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首批20名拥有正高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省内外长期从事体育、旅游、经济、规划、文化、民族等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现场受聘。遵义市体校、六盘水市体育局、黔西南州体育局等7个单位就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领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创新做法做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还分别召开了竞技体育、体教结合、体育产业3个专题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踊跃交流发言、就推动贵州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竞技体育座谈会现场


体教结合座谈会现场


体育产业座谈会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