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0日,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邓国超,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当代贵州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李筑,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当代贵州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李筑主持。   

  近年来,贵州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协调推进,山地体育赛事风生水起,全民健康大力助力全面小康。为进一步强化全省体育工作主管机构与省内主流新闻传播平台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署了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全面、有力传播贵州体育文化、弘扬贵州体育精神、助推贵州体育发展。   

  签约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称赞了贵州日报的光荣传统,以及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步履坚实、成效卓著。吴涛表示,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除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外,还要着力于体育文化的建设,赋予体育更深层次的精神实质和内涵。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说,目前贵州省正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与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在贵州,体育和旅游有着天然的联系,接下来贵州省体育局将集中精力打造地域特色IP赛事,深度挖掘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邓国超对省体育局领导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媒体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日报社)与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当代贵州杂志社)整体合并,整体合并后的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日报报刊社)将与省体育局加强合作,对贵州体育进行全方位报道,讲好贵州体育故事、传播贵州体育好声音,为贵州体育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贡献力量。   

  当代贵州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李筑对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及贵报传媒·全域旅游品牌国际传播中心进行了介绍。他说,在全域旅游背景下,贵州日报抓住转型契机,充分与全域旅游融合,探索非报产业路径,加快媒体转型发展,于2016年6月15日成立了贵报传媒·全域旅游品牌国际传播中心,两年多来,中心通过传播平台建设、活动项目执行、新闻统筹服务等,为贵州文体旅品牌的传播打造了超媒体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