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冬训动员大会

  1月23日上午,贵州省体育局组织召开2019年冬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作主题演讲,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王建忠主持。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训练单位班子成员、六盘水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教练员、运动员、保障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涛首先对全省竞技体育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贵州运动员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创下的贵州参加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吴涛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尤为关键的一年,各训练单位要再总结分析2018年训练参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全面提升2019年备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开创贵州体育事业发展新辉煌不懈奋斗。   

  会上,吴涛还对加快推进贵州省竞技体育工作向前向好、高质有效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贵州竞技体育在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紧盯新周期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谋划,统筹推进训练备战工作;三是广大体育战线的同志要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为谱写贵州竞技体育新篇章不懈奋斗。   

  肖俊在会上对全省竞技体育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为国为省争光的精气神。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队伍管理,筑牢保障后盾。三是加快教练员队伍培养步伐,充实备战工作中坚力量。四是探索训练手段多样化,拓宽运动员成长成才路径。五是狠抓赛风赛纪,坚决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会上,六盘水市体育局、训练单位、省体校与省体育局签订新周期目标责任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