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独竹漂比赛圆满收官

  9月21日,为期两天的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独竹漂比赛在清镇市红枫湖水上训练基地圆满收官。最终,黔东南代表队包揽了龙舟项目的五个第一和独竹漂项目的五个第一成为最大赢家。

  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载体,龙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龙舟竞渡、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贵州省龙舟项目得到了广泛普及、更多参与,通过本届运动会,各民族选手齐心协力、劈波斩浪,充分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

  同样独竹漂起源于秦汉时期,发源于贵州省赤水河流域的一种独特的黔北民间绝技,被誉为“水上芭蕾”,是由贵州推向全国的第一个民族体育项目,现已成功列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正式竞赛项目。

  据悉龙舟、独竹漂作为贵州省民族体育文化的一个动态缩影,充分诠释了“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理念,是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也是贵州民族传统体育的优势项目,在近几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上为贵州赢得了众多荣誉,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已成为贵州省在全国民族体育赛事上争金夺银的中坚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