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运动员李悦夺得亚运会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金牌

  8月30日,第18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在印尼巨港结束。贵州省运动员李悦以1分59秒468的好成绩获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三连冠;伊朗选手卡泽米以2分02秒280获得银牌,40岁的韩国老将李顺佳以2分02秒532夺得铜牌。

  女子单人皮艇500米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首届比赛,中国队当仁不让,力压朝鲜和韩国选手夺得金牌,四年之后的广岛亚运会,中国队成功实现卫冕,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分获二、三名。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只获得铜牌,无缘三连冠,不过釜山亚运会,中国队重新夺回冠军。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李悦,她在世界杯系列赛中拿到过奖牌,具备不俗实力,她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韩国队。决赛共有8位选手参加,比赛开始后,李悦的节奏保持得非常快,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划至250米时,中国姑娘一马当先,以56秒31的成绩排名第一,日本和印尼选手紧随其后。随后的比赛,李悦控制好节奏,速度非常快,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59秒468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三连冠。

  这枚金牌是贵州省水上项目的第三块金牌,也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李悦选手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赛前本来李悦只参加9月1日女子2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的角逐,但在国家皮划艇静水队到达印尼巨港的训练和再次选拔中,获得了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的参赛资格,并不负众望取得金牌。同时,期待她在9月1日另外两项的比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