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子体操吊环 邓书弟夺冠中国实现五连冠

  8月23日,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来自贵州的邓书弟以14.750分勇夺冠军,为中国队实现这个项目的5连冠。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以14.625分拿到银牌,中国台北老将陈智郁以14.60分拿到铜牌。

  1991年9月10日出生于贵州的邓书弟,中国男子体操队运动员,如今已是队内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队内的“定海神针”。2013年,邓书弟在全运会中获得男子团体亚军,个人全能季军,双杠季军。2014年,获得全锦赛男子团体冠军、个人全能冠军、双杠冠军、单杠冠军和自由体操季军,荣登世界冠军榜。2015年,邓书弟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6年,在全国赛中摘得男子全能银牌、男子自由操冠军;同年8月,邓书弟获得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铜牌。

  据悉,赛后邓书弟对于今天吊环决赛的表现很满意。他开心地说:“虽说难度一直都是制胜法宝,但我需要地是很轻松地完成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取胜的关键在于下法站稳了。”他还说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很感谢贵州乡亲的支持,同时寄希望于在国家队的贵州体操运动员,要有想法、努力去冲击每一个大赛,而在贵州训练的体操运动员,要努力进入国家队这个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